您好,河南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欢迎您!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系列培训: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规范发展研讨会

来源: 编辑:admin 发布日期: 2022-04-27 11:40:57.0 浏览次数:1556

会议现场

    本网讯(图/张正 文/刘涛)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设置与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推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规范、健康发展,在前期学习研讨基础上,202242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参加“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规范发展工作线上研讨会”。

会议邀请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清华大学严继昌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武丽志教授,围绕校外教学点的设置要求和职责、高校的办学主体责任、教育行政部门的监管职责等方面内容,对《通知》进行了解读辅导。   

    最后,我院参会人员重点从高校办学的主体责任、校外教学点的设置数量和范围、新规出台后校外教学点合作协议的签署、学历继续教育学费的分成及收缴、校外教学点的监督检查评估以及整改等七个方面进行研讨交流。通过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交流受益匪浅,对推动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转换办学理念、规范办学行为、推进教学改革和教学信息化平台建设、提升教学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王景辉 审核/翟立武)